水能载舟,亦能煮鲈鱼。

Aimer ce n'est pas se regarder l'un
l'autre mais regarder ensemble dans la meme direcertion.

磁——评菠萝《人活着就是为了柯洁》

山海不可平:


评菠萝《人活着就是为了柯洁》
@吧唧一声菠萝就掉了
希望太太看完不要打我。


说起来,我想这个评论的标题想了很久,究竟什么才能形容柯洁和阿老师之间那种不断相互吸引的情感。我想过棋局的纠葛,也想过最后阿老师的一句“我要去”,但仔细一想,也许他们就像“磁”。
无论是十年后的阿总和柯先生,还是现在的柯洁和阿老师,他们都在彼此吸引,彼此关注,并肩与追逐。无论是在情感、棋艺,还是在跨越时空的不断的千方百计的寻找。他们如同磁的两极,即便迟到,也终究会欣然牵手。
太太说写《人活着就是为了柯洁》是想看看十年后的柯先生的样子,看他的明朗与坚强,可我想,这篇文给我展现的更多的,是柯洁和阿老师之间的情感发展,相互温柔而又固执。虽然刚刚到来的柯先生也试图打过助攻,结果最后真正是两个人自己明白了对方在自己心头的意义。
这种感觉是很美妙的。
就好像我自己也在跟着紧张担忧起起伏伏的谈了一场恋爱一样。
十年后的柯先生对阿总无疑是深爱而信任的,并对柯洁坦言“他一定会找到我”,而阿老师也确实做到了,撕开了时空的阻隔,来到了他的面前。他是在乎的,关心的,虽然我不知道,但他发现柯先生碰了时空仪器不见了的时候应当也很惊慌惶恐——无论他是否更加强大沉稳,面对柯洁他始终是柔软的。
而阿老师,对于柯洁,他从一开始就表示过“柯先生和柯洁不同”,他被那个明朗的少年所吸引,以他的温柔走一条不算好走的追求的道路。文章的最后阿总问他,“你也去吗?”尽管他的前方具有着许多的不确定,但是他看着前方柯洁的背影,于是他笑了,他说。
“我要去。”
不是“我会去”,“会”,而是“我要去”。
这个“我要去”真的太美了……完全不是一句话能够概括的,充满了他们之间情感的纠缠来往,是一个领域内巅峰的交缠吸引。
他们的相逢来自于一盘棋局,而文章的最后也用这一局来结束……不,不是结束,也是一个新的开始。
柯先生有他十年后爱着他的阿总,而柯洁即将和他的阿老师携手走向未知的前路。他们都一样的光辉明朗温柔坚韧,爱着他们的人同样把自己一腔的温柔倾注在他的身上。
出走半生,而他们仍是少年。
感谢菠萝太太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柯柯和阿老师。我写不出他们千分之一的好,甚至还有极度歪曲的嫌疑。太太能不生气就好啦……
祝他们啊,前方永明。

评论

热度(30)